涞水县人民政府
在线访谈
在线访谈 您的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在线访谈
关于打击黑恶势力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立红这样说
2018-08-08 返回列表

  黑恶势力是经济社会健康发展的毒瘤,是人民群众深恶痛绝的顽疾,必须坚决依法予以打击。打击黑恶势力,需要以零容忍的态度重拳出击,更需要我们每一个人共同努力,确保扫出朗朗乾坤,清风正气。
  日前,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立红就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接受专访时说:“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涞水县人民检察院坚决贯彻中央决策部署,依法严惩黑恶势力犯罪。
  涞水县人民检察院一是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各级党委的要求和部署上来,坚定决心和意志,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全力摸排线索,畅通举报渠道。深挖涉黑涉恶线索,充分发动人民群众举报揭发,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
  二是依法履行捕、诉职能。对涉黑涉恶案件依法提前介入、依法快捕快诉。强化证据意识、程序意识,确保把每一起案件都办成经得起法律和历史检验的铁案。
  三是依法监督该立案不立案、立而不侦、侦而不结、有罪不究等违法行为;发现对有罪判无罪、重罪判轻罪的依法提出抗诉,确保案件依法公正处理。”  



           

涞水县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涞水县人民政府 联系电话:0312-4522102 邮箱:lsxzfwz@163.com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