涞水县人民政府
在线访谈
在线访谈 您的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在线访谈
提高站位 强化责任 高悬利剑!访涞水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曲秀杰
2018-08-06 返回列表

  黑恶势力犯罪严重威胁国家安全、政权安全、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必须毫不动摇地坚持严打方针,全面体现从严惩处精神。审判机关作为党和人民的“刀把子”,精准打击惩治黑恶犯罪是义不容辞的职责。日前,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曲秀杰也就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接受了专访。
  问: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事关社会大局稳定和国家长治久安,事关人心向背和基层政权巩固。
  答:涞水县人民法院将自觉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始终高悬利剑,坚持‘有黑扫黑、无黑治恶、无恶治乱’,坚决通过三年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将黑恶势力扫除殆尽。
  问:目前,涞水县人民法院已经采取的措施有哪些?
  答:一是成立专班,抽调精干力量组成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审判团队,全力保障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顺利开展。
  二是多次召开“三层会议”,动员全院上下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力做好案件线索摸排、违法犯罪打击等各项工作。
  三是按照“五个坚持”原则细化工作措施,印发《涞水县人民法院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实施方案》,严格落实党委领导、打早打小、标本兼治等要求,有的放矢,精准发力,同时与监察机关、组织部门等加强配合,形成强大合力,全面“拍蝇”,痛打“保护伞”。
  四是开展“七个一”宣传活动,利用条幅、简报、微信、微博、电视媒体等,全面发动群众,紧紧依靠群众,动员全社会参与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来,形成“人人扫黑,人人除恶”的浓厚氛围。
  问:下一步的工作重点是什么?
  答:下一步,涞水县人民法院将以零容忍的态度、斩草除根的决心,进一步加大涉黑涉恶线索排查力度、依法从重从快审理涉黑涉恶案件,在审理中坚决出重拳、下狠手,严把事实关、法律关,把每一起案件都办成铁案,确保在党中央和省、市、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这场硬仗。



           

涞水县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涞水县人民政府 联系电话:0312-4522102 邮箱:lsxzfwz@163.com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