涞水县人民政府
在线访谈
在线访谈 您的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在线访谈
涞水县房地产限购解读--访涞水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局长李亚民、涞水县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负责人李洪潮
2017-03-14 返回列表

  3月1日,经我县政府研究决定,正式出台《关于加强调控商品房市场的若干规定》。为什么要出台这项政策?这项规定的目的和意义是什么?
  我们邀请涞水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局长李亚民、涞水县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负责人李洪潮为大家解读。



  问:关于商品房的限购政策,限购的具体内容又是什么?
  李亚民:县政府出台的限购政策,主要是针对两个群体:非涞水籍户籍人口以及涞水籍人口,对于非涞水籍人口,限


  问:商品房限购政策的目的和意义是什么?限购之后会有什么样的效果?
  李亚民:随着涞水近几年交通条件的改善,区位优势的突显,房地产市场迎来了一个很好的发展契机,但是,要很好的维护好、稳定好、发展好涞水县的房地产产业,更好的维护广大购房者的利益,政府干预,针对这种不正常现象,出台相应的限制政策是有必要的,对涞水县房地产的稳定、健康、持续发展是有利的,更好地维护广大购房者的利益,同时也是响应中央领导指示,房是用来居住而不是用来炒作的,限购政策中心就是打击房地产业的囤积以及炒作行为。


  问:购房时应该注意哪些事项和细节?
  李洪潮:首先要注意就是非涞水户籍,如果一个购房家庭户里面,有一方有涞水户籍,就可以认定他为涞水户籍。非本地户籍购房家庭,购房时需要注意的是:需要携带户口本、身份证及结婚证,到房管局四楼档案室开具准购证明,房地产开发企业凭开具的准购证明,签订合同。本地户籍购买住房时需要注意的是:在第二套住房时,提高首付比例到60%。与此同时,我们对开发企业提出了进一步的要求,就是在办理商品房预售许可证时,需要对价格进行备案,在办理商品房预售许可证一周之内,要在他的售楼处把所以的房源公示,同时要明码标价,一房一价。

制购买一套住房;对于涞水籍人口,可以购买两套房,但是第二套房首付比例调到了60%,实际上也是对涞水籍人口第二套商品房的一种限制。  问:限购政策的背景和原因是什么?
  李亚民:2016年以来,涞水县房地产市场出现了一个特别现象,出现了房价的大幅上升,我们做了一个测算2016年年
初到2016年年末,房价的涨幅基本上是在40%到50%,这种现象在涞水的房地产市场发展历史上是没有过的,此举引起了县委、县政府的高度重视,同时,在2016年,河北环绕首都的几个县市,里面包括张家口市、承德、廊坊以及比邻的涿州市,都出现了房价大幅度上涨,因此,住建部、省委、市委高度重视,基于这两方面的原因,出台的房地产市场限购政策。


           

涞水县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涞水县人民政府 联系电话:0312-4522102 邮箱:lsxzfwz@163.com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