涞水县人民政府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您的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县委书记王义民就涞水如何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行介绍
2018-07-31 返回列表
  日前,县委书记王义民接受保定电视台专访就涞水如何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行了介绍。
  县委书记王义民在访谈中说:
  涞水县紧邻北京,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肩负着特殊的政治责任。专项斗争开展以来,我们按照中央、省市委的要求,迅速构建起三级书记统筹抓、政法机关重点抓、行业部门协同抓、纪委监委同步抓、社会各界参与抓的工作格局。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重点解决基层基础工作标准化、规范化的问题,逐级成立了扫黑除恶办公室,建立起了工作机制。
  二是突出依法严惩,广泛宣传发动,加快构建网格化线索摸排机制,发挥好政法机关精准化、专业化打击的关键作用。
  三是注重综合治理,强化职能部门线索上报和行业监管两大职责。
  四是坚持深挖彻查,纪委监委关口前移,全程跟踪,严格落实“一案三查”机制。
  五是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当前重点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与农村“两委”换届统筹部署推进。
  六是强化组织领导,落实各级党委、政府的主体责任,纳入县委常委会、县政府常务会的经常性议题。
  下一步,我们将把各个环节的工作再往深里做、往实里做、往细里做,把扫黑除恶的成效最终体现在提升广大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安全感上。



涞水县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涞水县人民政府 联系电话:0312-4522102 邮箱:lsxzfwz@163.com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