涞水县人民政府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您的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涞水县强力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2018-07-06 返回列表

  中央、省、市部署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涞水县委、县政府狠抓落实,全力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强化工作举措,全县上下勠力同心,政法机关重拳出击,强力推进全县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还群众一片蓝天净土。
  提高站位,统一思想,全面部署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今年1月29日,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该县领导第一时间组织召开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会议精神,就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提出整体工作要求。随后召开全县政法扫黑除恶、全国两会安保工作动员部署会议。
  截至目前,县委常委会先后4次结合全县脱贫攻坚、村“两委”换届工作,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行专题研究部署。4次组织召开了政法委员全体会、6次组织扫黑除恶领导小组会议,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进行全面研究谋划、周密安排部署,严格工作举措,强化工作责任。
  周密组织,综合施治,全力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制定《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实施方案》,以扫黑除恶为统揽,加强脱贫领域事前事中事后监督,严厉查处腐败、失职、渎职案件,对黑恶势力插手产业扶贫项目、干扰破坏脱贫攻坚工作的予以严厉打击。
  截至目前,对影响该县社会稳定的十几件重点案件,领导小组组织召开了18次调度会,加速了问题化解进度,提高了办案质量,消除了隐患,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广泛宣传,全力发动。在涞水电视台设立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专栏。印制扫黑除恶公告2000份,发放张贴到所有村(居)和人员密集场所,实行举报奖励制度。整理、编辑、制作扫黑除恶宣传U盘300个下发到各行政村,通过村内高音喇叭进行全天候、滚动式播放宣传。县扫黑办、县纪委监察委、县公安局均设立了举报电话和电子邮箱并向社会公布,最大限度收集涉黑涉恶线索。
  集中发力,除恶务尽,打造安定干净的社会环境
  突出重点,打出声威。该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结合本地实际和具体县情,紧紧围绕生态环境保护、非法集资、涉房领域、脱贫攻坚四个重点领域中的黑恶势力,以及城区、景区、经济开发区、治安混乱地区、脱贫攻坚重点地区、省市重点项目周边六个区域的黑恶势力,重点打击,坚决为涞水的经济建设社会发展保驾护航,尽最大努力为老百姓创造一片蓝天净土,保一方平安。
  聚焦线索,保质核查、集中警力,快速侦办、协同作战,严格把关。全县政法机关攥起拳头,形成合力,协同作战,依法快侦、快捕、快诉、快审、快判黑恶渣痞案件。
  铁腕执纪,强化监督,深挖彻查黑恶势力保护伞
  该县把扫黑除恶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结合起来,把打击黑恶势力犯罪和反腐败、基层“拍蝇”结合起来,制定专项工作方案,确保黑恶势力“保护伞”无处藏身。畅通举报渠道,规范线索处置。在县电视台,通过发表电视讲话的形式向广大群众宣传纪委监察委的工作职责;建立协作机制,形成工作合力。坚持“一案三查”,加强与县扫黑办其它各专项小组的日常联系,建立问题线索快速移送反馈机制和查办结果反馈机制,对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涉黑涉恶腐败问题应收尽收;强化问题导向,突出工作重点。重点查处群众身边的涉黑涉恶腐败、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工作推动不力等方面问题;加强日常监督,强化执纪问责。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加强日常监督执纪。
  截至目前,全县收集涉黑涉恶违法犯罪线索共76条,其中上级公安机关转交该县公安机关涉黑涉恶线索18条,13条已核查完毕(均已查否),5条正在核查当中;县扫黑办向公安机关移交线索34条,目前已核查24条(均已查否),10条正在核查当中;县公安局自行摸排线索20条,已查否9条,查实1条,另10条线索正在核查中;县公安机关接群众举报线索2条,已核查(查否);上级纪委监察委交办线索2条,其中查否1条, 1条正在核查当中。已打掉涉恶团伙1个,破获寻衅滋事案3起,对团伙成员13名犯罪嫌疑人已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涞水县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涞水县人民政府 联系电话:0312-4522102 邮箱:lsxzfwz@163.com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