涞水县人民政府
双拥工作专栏
双拥工作专栏 您的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双拥工作专栏
涞水开展庆“八一”系列活动
2019-08-02 返回列表

        为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2周年,涞水县开展了系列拥军优属活动,激发广大军民跟党走、爱祖国、强国防的政治热情。
        一、认真开展慰问驻涞各部队活动。八一前夕,由县四套班子主要领导带队组成了六个慰问小组,分别对驻涞各部队、县武警中队、县光荣院和北京某部驻涞脱贫工作队进行了走访慰问,并送过去了慰问金。在慰问座谈中,县领导表示,我县将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驻涞部队建设和官兵生活,倾心尽力为驻涞部队和官兵解决地方上的实际困难,提供更优异、更到位的支撑和保障。
       同时,驻军各部也表示要继续苦练本领、锤炼作风,全心全意投身国防事业,持续加深与涞水人民的鱼水深情,为祖国的繁荣昌盛、为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再立新功。 


          二、认真开展以《同怀家国情,共圆强军梦》为主题的艺术家进军营八一慰问活动。7月26日,来自北京和涞水本地的40多名文化艺术工作者集聚我县驻军某部,挥毫泼墨,将真诚的祝福赋之笔端。40多幅遒劲有力的书法、20多幅寓意深刻的绘画作品,表达军民之间的鱼水情深。


          当晚,在驻涞某部队举办了一台情真意浓、暖心提气的歌舞晚会,深刻表达出官兵坚决听从指挥,不懈奋斗的信念和壮志。


         三、乡镇、社区认真开展庆八一文艺演出活动。7月26日,赵各庄镇白涧村退役军人带头举办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文艺演出,与村民共庆“八一”建军节。


           8月1日,县社区办组织召开庆祝”八一”建军节座谈会,各居委会书记、20名公益性岗位退役军人参加,总结工作成绩,沟通联络感情。会后举办了庆“八一”诵读会,以歌颂祖国讴歌军人为主题,充分表达了对军人的敬意、对祖国的热爱。


          四、开展赞歌献“最美军嫂”活动。为进一步推动在全社会形成尊崇军人、争当先进的意识和行动自觉,营造关心国防建设、关爱军人军属的浓厚氛围,由县融媒体中心对军嫂中的三位楷模进行了专题报道,颂扬她们在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中顾全大局、情系军营、孝老爱亲、忠贞善良、自律自强、无私奉献的好品德。





   

涞水县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涞水县人民政府 联系电话:0312-4522102 邮箱:lsxzfwz@163.com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