涞水县人民政府
创建省级文明城市
创建省级文明城市 您的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创建省级文明城市
【河北创城记】义安镇谢德勤家庭入选成为全县“最美庭院”
2017-07-31 返回列表

  为促进我县创建省级文明县城深入开展,提升家庭生活品质。县妇联立足实际,面向全县开展了“最美庭院”评选活动。评选活动以“室美、院美、人美、厨厕美、村庄美”为标准,以“人美”为核心,经过组织推荐、征求意见、审核等环节层层推荐,义安镇刘皇甫村的谢德勤家庭入选成为全县“最美庭院”之一。

  7月27日,记者来到谢德勤家,干净整洁的小院让人觉得舒适,小院四周种植的花卉和果蔬,使得院落绿意盎然。

  谢德勤一家家庭和睦、勤俭持家,平日里与邻里相处和睦,成为了村民心中公认的幸福和谐、文明和美的“最美庭院”。谢德勤说:“跟乡亲们关系处的也比较和睦,在这儿坐在一起打打牌、聊聊天、下下棋、人们都愿意在一起唠唠嗑儿。”

  像谢德勤家这样的庭院在我县还很多,之所以能够获得“最美庭院”的称号,与他们长期重视家庭建设、传承良好家风家训是分不开的。他们虽然很平凡,但他们用最基层、最感人、最美丽的景物和人物,弘扬着“最美精神”,一个个“最美庭院”也就是一个个标杆、更是我们值得弘扬和学习的榜样。

  创建“最美庭院”的活动,不仅融入了夫妻和睦、孝老爱亲、文明礼让、睦邻友善、守望相助、等精神内涵,也促进了我县社会和谐,提高了我县文明程度,更为我县创建省级文明县城增光添彩。




 


涞水县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涞水县人民政府 联系电话:0312-4522102 邮箱:lsxzfwz@163.com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