涞水县人民政府
现代农业
现代农业 您的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现代农业
涞水县召开乡村振兴战略规划论证座谈会
2019-06-10 返回列表
          6月6日上午,在农业农村局二楼召开了涞水县乡村振兴战略规划论证座谈会,县委常委、宣传部长胡金萍主持会议,县委办、政府办、农业农村局等25个乡村振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及河北永诚工程项目管理有限公司参加了会议。
       河北永诚工程项目管理有限公司就涞水县乡村振兴战略规划的规划背景、指导思想与目标、构建乡村振兴新格局、加快农业现代化步伐、发展壮大乡村产业、建设生态宜居的美丽乡村、繁荣发展乡村文化、健全现代化乡村治理体系、保障和改善农村民生、完善城乡融合发展政策体系、保障规划实施11个章节做了详细讲解。政府办、住建局、人社局、统计局等17个乡村振兴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就涞水县乡村振兴战略规划的思想站位、专业用词、数据准确性做了论证发言。
       胡金萍就涞水县乡村振兴战略规划的详实性、条理性、市级衔接性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对规划公司着重提出了以下几个方面要求:一是涞水县乡村振兴战略规划要有清晰蓝图,项目需具体,要有亮点。乡村振兴是长远发展的重要战略,要明确2020年、2035年、2050年规划目标,2022年以前要抓好先进村、示范区建设。二是调研要深入,规划要站位高、可实施,结合涞水生态涵养城地域特点,打造全域旅游示范县。打造“两城辐射、三区带动、六大主导产业支撑”的工作格局,以点成线,以线成片,整体推进,对接京津、雄安新区,实现全域发展。三是乡村振兴战略规划要再论证,需切合涞水实际,可落地实施。实施“一把手”负责制,衔接省、市文件精神,对接乡村振兴七个专班,召开乡村振兴战略规划专题班子会,核实数据,推敲命题用词。6月12日前,将论证结果报乡村振兴办公室,《涞水县乡村振兴战略规划》定稿后,乡村振兴领导小组成员单位遵照执行,落地实施。



涞水县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涞水县人民政府 联系电话:0312-4522102 邮箱:lsxzfwz@163.com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