涞水县人民政府
现代农业
现代农业 您的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现代农业
我县太行山农业创新驿站带动食用菌产业升级
2018-03-26 返回列表
  涞水县把食用菌种植加工业作为农业主导产业,以华益菇业有限公司为承接平台,与河北农大科技兴农中心签订合作协议,建设太行山农业创新驿站,高标准打造食用菌创新产业园区。
  涞水县华益菇业有限公司作为发展食用菌产业的承接平台,在河北农大科研团队的调研指导和涞水县政府的大力推动下,立足当地资源,以玉米秸秆为主要种植原料,配以适当辅料,研发了食用菌808、939等10多个品种。
  目前有平原和山区两个生产基地,216个温室大棚,实现了年产香菇500万斤,年出口美国和韩国菌棒150万棒,销售收入达2000万元,推进了食用菌产业的科技创新。
  以涞水华益菇业公司为龙头对接10家农民专业合作社,带动农户1200户,促进农民收入不断提升。
  太行山创新驿站总投资300万元,初步具备了科技培训、成果展示等功能,并配备了专家住宿生活工作室。
  涞水县太行山农业创新驿站的成立,对打造食用菌产业创新示范基地具有示范引领和辐射带动作用,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加快形成现代农业产业体系发挥支撑作用,引领全县现代化农业种植格局。



涞水县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涞水县人民政府 联系电话:0312-4522102 邮箱:lsxzfwz@163.com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