涞水县人民政府
乡村振兴
两年后,三道港村大!变!样!
2018-07-09 返回列表

  九龙镇三道港村,位于我县北部深山区,距离县城近80公里,全村总人口94户215人。
  2016年,河北调查总队驻三道港村工作队进驻这个村,通过入户走访,工作队了
解到,村里非常落后,村集体没有收入,道路、饮水等基础设施条件较差,贫困人口多等问题一一凸显,扶贫工作面临诸多困难。
  针对遇到的这些情况,驻村工作队想办法、找对策,通过几天的走家串户,与村
两委干部决定先把村内基础设施进行完善。
  两年来,驻村工作队开展了水质提升工程,维修自来水主管道1500米;
  修建村主路,硬化入村道路2000米;
  修筑户户通入户路1000多米,安装太阳能路灯55盏;
  同时还修建了两个文化广场并安装健身器材等。
  村容村貌和各种设施得到改善,水通了、路平了、灯亮了。
  工作队在走访过程中也与每位村民建立了深厚的感情。
  三道港村民李会玉:“工作队来这儿以后,我们村变化挺大的,铺了路、安装了
太阳能路灯,每天走家串户。我们有什么需要帮助的,工作队都会很尽力去帮。”
  三道港村党支部书记李会生:“这两年三道港村在工作队的帮扶下有了很大的改
变,村里对帮扶单位特别满意,对工作队也是非常感谢。下一步,我们和工作队研究打算发展特色产业,增加百姓收入,让脱贫路上不落下一个人。” 
  在山区,村民富必须要有特色产业和扶贫产业,让贫困户脱贫致富,成为驻村工
作队一直挂在心头的大事。为此,驻村工作队多次与村两委班子进行座谈,共同谋划未来发展之路。




涞水县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涞水县人民政府 联系电话:0312-4522102 邮箱:lsxzfwz@163.com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