涞水县人民政府
乡村振兴
美丽乡村“颜值”大提升,看涞水怎么做的!
2018-03-26 返回列表
  在娄村镇石圭村看到,村内的大街小巷全部都是水泥路,干净整洁。文化广场上,村民们和着优美动听的音乐声跳起了广场舞,孩子们跑来跑去,嬉戏玩耍,到处一派干净和谐景象。
  据了解,石圭村自2013年起进行美丽乡村建设,到现在已经有4年多时间,是什么让这个村子的环境依然保持着干净整洁呢?
  原来,石圭村两委自2013年起就组织专职清洁队伍,每天在早晨四点半和下午四点半两个时间段对村庄各路段进行清扫,持续维持整个村子的环境整洁,他们这样的举动得到了广大村民的一致认可。
  让我们来听听村民们的心声吧~
  石圭村村民说:“现在村里边大街小巷都干干净净的,我们老年人经常在广场上跳舞、娱乐,环境好了,我们的心情也觉得特别舒畅。”
  为了改善村容村貌,美化村内环境,倡导人人参与环境卫生。在加强管理的同时,石圭村还形成长效保洁机制。成立农村环境整治专项领导小组,坚持周期性对辖区环境进行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整改。
  石圭村党支部书记贺建国说:“今后,我们要让老百姓增强自觉维护环境的意识,提高幸福指数,把石圭村建设得更加美丽。”
  近年来,我县在美丽乡村建设中,把“布局优化、民居美化、道路硬化、村庄绿化、卫生洁化”等作为重点整治内容,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和城乡一体化发展。
  创建美丽乡村,环境整治是重要抓手。娄村镇石圭村正是按照这一要求,把环境整治工作牢牢抓在手上,并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效果。



涞水县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涞水县人民政府 联系电话:0312-4522102 邮箱:lsxzfwz@163.com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