涞水县人民政府
乡村振兴
涞水县贫困山村展美丽新“容颜”
2018-01-15 返回列表
        “我这几间破旧的老房,自从2017年危房改造后,房子敞亮了,院子也宽敞,每天早晨起来打扫卫生,心里感觉舒坦。”日前,涞水县九龙镇南庄村高生军边打扫院落,边谈起了这个小村庄的变化。
        自该县实施脱贫攻坚和农村面貌改造提升工作以来,作为深度贫困的南庄村先后实施了道路硬化、路灯亮化等一系列工作,配备了专门的保洁员和垃圾车,定期对村内进行清扫,目前,南庄村在巩固现有成果的基础上,正在进一步进行村容村貌整治。村民由“旁观者”变成“参与者”,进而变成“推动者”和“维护者”。
        “十九大召开以来,人民对党的政策是特别欢迎,就拿我来说吧,我这房子面积是不大,但我这院子打扫得干净,哪儿都是干干净净的,过起日子来精气神儿足。”南庄村村民高登文说出了自己的心里话。
        “南庄村地处偏僻,资源匮乏,经济基础落后,但民风淳朴。村民乐观积极向上,每天对自己的庭院进行打扫。没有卫生责任区,更没有分派清扫任务,村民自觉维持村容村貌干净整洁,这已经成为村民的一种习惯。”南庄村村主任刘站成说。



涞水县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涞水县人民政府 联系电话:0312-4522102 邮箱:lsxzfwz@163.com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