涞水县人民政府
乡村振兴
刘皇甫村:“两学一做”助推美丽乡村建设
2016-08-03 返回列表

村口公园。

示范园区。

  8月2日,走进涞水县义安镇刘皇甫村口公园,孩子们互相追逐嬉戏,老人们聚集凉亭内拉着家常,一派和谐、幸福的景象。进村大道干净整洁,绿树成荫,一路前行,只见房前屋后以及公共区域整洁有序!

  “以前我们村土土呛呛,出门一身土,过个车爆土扬尘,现在建设的花园草木都很好。”义安镇刘皇甫村村民张术芹高兴说着。

  刘皇甫村发生这翻天覆地的变化是如何得来的呢?

  村党支部书记谢卫东说:这主要得益于我们党支部不等不靠、拓宽思路,首先制定“以改造提升改善农村环境、以良好环境带动整体发展”的总体思路,着力建设宜居宜业的“美丽乡村”目标。

  然而村里并没有集体收入,村建设经费是个大难题,在县乡政府的大力支持下,该村党支部又通过外界找关系,找村内在外经商的富裕户,找赞助等方式,方方面面的关系,来整合资金。

  刘皇甫村党支部下定决心后,通过一年的大干特干,取得了明显成效。硬化路面10300平米,改造砖墙870米,修整残墙断壁2100米,美化墙体32500平方米,铺设便道砖1000平方米,并以“仁义礼智信德孝勤廉”为主题建设墙体仿铜浮雕9座,栽种绿化苗木13000株,安装路灯80余盏,整理土地4000平方米,实施安全饮水工程。新建占地4000平米的“和谐公园”,这个村还被授予“河北省美丽乡村”荣誉称号。

  刘皇甫村村党支部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与美丽乡村建设紧紧的结合起来,党支部书记谢卫东带动所有党员干部,时刻用入党誓词严格要求自己,做合格党员。

  涞水县义安镇刘皇甫村党员代小龙说:“我在葡萄园有二亩地,村里给我每年租金2000元,我还可以在园区内打工,每天工资60块,这葡萄明年有了收成我还能分红,我是干劲十足。”环境改善了,根据村里的自然条件,计划全村走旅游观光产业化的道路,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带头搞好产业发展,就这样村两委跑市场,大力招商引资。决定建设集采摘、观光、垂钓、餐饮多功能为一体的休闲度假旅游产业园。目前治理坑塘15亩,修产业路4000平方米,流转土地200亩,全部栽植葡萄。

  刘皇甫村的发展日新月异,产业园已初具规模,身为刘皇甫村的党支部书记谢卫东谈到村子下一步规划也是信心十足。

  义安镇刘皇甫村党支部书记谢卫东说:“下一步我计划把村周边的地进行整理、整合,统一做果树,将来我们村准备建成集休闲、采摘、娱乐于一体的现代化农村。我们两委班子通过努力,计划在2020年实现小康,让我们村民过上幸福生活。”




涞水县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涞水县人民政府 联系电话:0312-4522102 邮箱:lsxzfwz@163.com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