涞水县人民政府
乡村振兴
刘皇甫村:践行“两学一做”推进美丽乡村建设
2016-06-28 返回列表

  在庆祝建党95周年到来之际,恰逢涞水县“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如火如荼开展中,涞水电视台联合县委组织部,特在《涞水新闻》节目中开办“七一专栏”,特别报道我县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涌现出的先进党支部、党员的典型事例。
  
  今天小编带你走进义安镇刘皇甫村党支部,看他们是如何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与美丽乡村建设紧密结合的。

  走进刘皇甫村,记者看到不少孩子在村口的小公园内嬉闹,公园的凉亭内也聚了不少在拉家常的老人,一派和谐、幸福的景象。

  走在进村大道上,以前坑洼的土路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干净整洁的水泥路,路两边绿树成荫,一路前行,只见房前屋后以及公共区域整洁有序,一片宜居家园的景象。

  刘皇甫村发生这翻天覆地的变化主要得益于,村党支部不等不靠、拓宽思路,制定“以改造提升改善农村环境、以良好环境带动整体发展”的总体思路,着力建设宜居宜业的“美丽乡村”。然而村里并没有集体收入,那这个村建设的经费是如何来的呢?

  "我们通过从外界找关系,村里也有在外地做生意的,说通他们来拉赞助、搞捐助等方式整合资金。"义安镇刘皇甫村党支部书记谢卫东回答了记者的疑问。
  
  刘皇甫村党支部下定决心后,通过一年的大干特干,取得了明显成效。

  硬化路面10300平米,改造砖墙870米,修整残墙断壁2100米,美化墙体32500平方米,铺设便道砖1000平方米,并以“仁义礼智信德孝勤廉”为主题建设墙体仿铜浮雕9座,栽种绿化苗木13000株,安装路灯80余盏,整理土地4000平方米,实施安全饮水工程,新建占地4000平米的“和谐公园”,这个村还被授予“河北省美丽乡村”荣誉称号。
  
  刘皇甫村村党支部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与美丽乡村建设紧紧结合起来,党支部书记谢卫东告诉记者,“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求我们要做一名合格党员,并带领全村党员用入党誓词严格要求自己。

  村里的环境改善了,根据村里的自然条件,计划全村走旅游观光产业化的道路,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带头搞好产业发展,就这样村两委跑市场,大力招商引资。决定建设集采摘、观光、垂钓、餐饮多功能为一体的休闲度假旅游产业园。

  目前,治理坑塘15亩,修产业路4000平方,计划流转土地200亩,全部用来栽植葡萄。

  “这200亩地里有我2亩地,不仅每年可以拿到2000元租金,还可以在地里干活,每天能挣到60元工资,等明年葡萄有了收成我还能分红,我现在干劲十足。”涞水县义安镇刘皇甫村党员代小龙高兴的说。

  “下一步我们计划把村周边的地进行整理、整合,统一做果树,将来我们村准备建成集休闲、采摘、娱乐于一体的现代化农村。我们两委班子通过努力,计划在2020年实现小康,让我们村民过上幸福生活。”刘皇甫村的发展日新月异,产业园已初具规模,身为刘皇甫村的党支部书记谢卫东说到村子下一步规划也是信心十足。




   

涞水县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涞水县人民政府 联系电话:0312-4522102 邮箱:lsxzfwz@163.com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