涞水县人民政府
脱贫攻坚
脱贫攻坚 您的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脱贫攻坚
农业部机关服务局赴涞水开展产业扶贫对接
2018-08-02 返回列表
  为深入了解涞水县农业产业扶贫工作情况,助力脱贫攻坚,7月20日,农业部机关服务局局长刘敏、副局长唐泓一行前往对口帮扶点涞水县,看望挂职干部,深入田间地头,开展座谈交流,围绕涞水县贫困产业帮扶、脱贫措施、重点贫困村建设等方面,进一步研究对口帮扶措施,确保对口帮扶工作落实落好。
  在涞水县委副书记肖健的陪同下,刘敏一行来到王村镇春烨食用菌农民专业合作社,实地察看了食用菌培养大棚和食用菌棒现代生产车间,并对专业合作社生产、存储和销售提出了合理化建议。随后,刘敏一行来到涞水县佳和金属工艺品制造有限责任公司,实地参观公司景泰蓝工艺品的制作流程,重点询问了公司在发扬传统工艺带动贫困群众脱贫情况。
  在座谈中,涞水县委书记王义民介绍了涞水县脱贫攻坚工作情况和下一步工作计划。涞水县副县长王金桥介绍了涞水县在脱贫产业发展方面的工作情况及相关需求,涞水县委办、县政府办、县农委、县农业局及部分乡镇领导介绍了扶贫产业发展情况。刘敏向涞水县有关领导介绍了农业农村部脱贫攻坚相关政策和工作情况,重点介绍了机关服务局对口帮扶、党组织结对帮扶等方面的工作情况和下一步帮扶计划。唐泓结合自己的扶贫挂职经历,对机关服务局挂职干部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
  王义民在座谈中表示,要按照示范村标准,支持机关服务局开展好结对帮扶工作;紧紧围绕脱贫攻坚工作,充分利用好帮扶政策,着力在机制体制创新方面下功夫,全面承接好、对接好对口帮扶工作。双方一致表示,要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做好需求对接,拿出精准举措,着力在技术援助、营销帮扶、企业合作和典型示范上和党组织结对帮扶等方面出实招、求实效,共同做好脱贫攻坚工作。
  刘敏一行还慰问了机关服务局挂职干部张定益,询问了张定益的工作和生活情况,并带去了局党委和干部职工的关心和问候。



涞水县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涞水县人民政府 联系电话:0312-4522102 邮箱:lsxzfwz@163.com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