涞水县人民政府
脱贫攻坚
脱贫攻坚 您的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脱贫攻坚
文广新局扶贫小分队深入基层宣讲政策法规
2018-07-30 返回列表
  7月25日,义安镇聂村的老百姓迎来了一群特殊的扶贫志愿者,他们是县文广新局的扶贫宣讲小分队,深入到群众家中宣讲脱贫政策。
  为进一步提高广大干部群众对中央、省、市、县精准扶贫政策的深入了解,让各项精准扶贫政策家喻户晓,深入民心,县文广新局组织了扶贫小分队开展精准扶贫文化惠民培训下乡活动。
        活动中,县文广新局邀请授课讲师围绕法律知识、科技文化和传统文化教育等内容为广大村民进行了专题培训。
  小分队队员们在出发前做了充分的准备,他们针对目前扶贫过程中发现的一些例如恶意分户、不赡养老人、邻里纠纷以及村霸等问题,有针对性的宣讲传统教育和法律常识,为村民脱贫致富进入快车道打开了一个新窗口。
  据了解,县文广新局组织的扶贫小分队除了这支宣讲培训小分队外,还有一支文艺演出小分队,他们精心排练了脱贫攻坚的文艺节目,利用快板、相声、歌舞以及观众互动的形式,每天傍晚深入到农村的广场和路口,用村民们喜闻乐见的方式寓教于乐,收到了极好的效果。
  与此同时,县文广新局还开展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集中宣传和图书免费赠送活动,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制作宣传展板等方式,营造了浓厚的舆论氛围,有效提升群众知晓率和参与度,增强广大群众同黑恶势力作斗争的信心。活动当天共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赠送图书800余册。



涞水县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涞水县人民政府 联系电话:0312-4522102 邮箱:lsxzfwz@163.com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