涞水县人民政府
脱贫攻坚
脱贫攻坚 您的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脱贫攻坚
1200余个摊位面向涞水贫困核农免费发放
2018-07-27 返回列表
  涞水县作为全国最大的麻核桃树种植基地、麻核桃产品加工和销售市场之一,每年会有大量优质的麻核桃发向全国各地,涞水麻核桃已成为文玩核桃市场的“主力军”。
  日前,涞水县文玩核桃市场1200余个摊位正面向涞水贫困核农免费发放。
  据了解,涞水麻核桃是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是涞水特色农产品。目前,涞水麻核桃种植面积达5万余亩,已拥有狮子头、官帽、公子帽、虎头、鸡心等5大品系几十个品种。
  为助力农民增收脱贫,2015年,涞水古典艺术家具协会联合涞水县文玩核桃协会,在北二环建起了1200余平方米的麻核桃交易市场。
  天南地北的客商,不用进山、进村找果农,果农也不用东奔西跑为找销路发愁。
  目前,市场有上千家从事麻核桃清洗、雕刻、销售及其他手串、红木工艺品交易的商家,日均接待客商上万人,日均交易额数十万元。
  2017年,据涞水文玩核桃协会统计,麻核桃市场当年交易金额突破5亿元。
  2018年,在原有市场的基础上,涞水古典艺术家具协会、涞水县文玩核桃协会又新建成400个铺位,继续免费提供给家庭贫困的核桃果农。
  同时,协会还联合“共享单支”网络平台,为那些“异形核桃”、“三棱”、单型个体配对较难的核桃单支,找“婆家”“搞对象”。通过比对、配对,将单一的一只文玩核桃,配成一对成品。最终,再以网络发布销售信息,让农民足不出户,就能享受网络销售带来的便利。
  涞水县文玩核桃协会负责人介绍说,下一步的目标是建成全国有影响力的、最大的麻核桃及工艺品交易市场,通过互联网+精准扶贫的路子,加快全县贫困人口脱贫致富,推动涞水经济发展。



涞水县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涞水县人民政府 联系电话:0312-4522102 邮箱:lsxzfwz@163.com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