涞水县人民政府
时政要闻
时政要闻 您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时政要闻
宋战彪主持召开涞水县第十六届人民政府第六十七次常务会议
2021-06-26 返回列表

6月25日,县委副书记、代理县长宋战彪主持召开涞水县第十六届人民政府第六十七次常务会议。县领导韩博、李晓亮,县级领导曹海昌出席会议,县领导王克澜、万鹤松、云龙、王金龙、刘越、陈雪峰、马秀辉,县级领导马树起列席会议。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乡镇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1.jpg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和全国、省系列会议、文件精神,研究了我县贯彻落实意见。


2.jpg

就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重要文章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推进南水北调后续工程高质量发展座谈会和在河南南阳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和讲话精神,坚定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政治判断力,进一步深挖红色资源,活用红色基因,延续红色血脉,助推我县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按照时序进度推进我县农村江水置换项目工作,同时进一步加强南水北调工程沿线水资源保护,不断提高水资源集约节约利用水平,持续抓好输水沿线区的污染防治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就贯彻落实全国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及《关于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开展特别重大生产安全责任事故追责问责审查调查工作规定(试行)〉的实施意见》。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和理念,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捍卫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确保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和谐稳定。县安委办要结合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回头看”,切实对安全隐患进行大起底,确保发现一处、整改一处;对因监管督导不到位,引发严重安全事故的,严格追究相关人员责任;防汛办要加强对雨情、汛情的研判会商,加大对重点部位和薄弱环节的巡查频次、检查力度,确保有效防范安全事故发生。

就贯彻落实全国“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行动“回头看”视频会议精神。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此项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不折不扣抓好落实;要加强组织领导,构建起主管领导牵头、相关部门各负其责的推进机制,形成工作合力,严格按时保质完成;要严肃排查整治,严格落实网格化管理,持续开展动态排查,严防出现“大棚房”反弹问题。

就贯彻落实《河北省土地征收成片开发实施细则(试行)》。会议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认真研究学习,掌握文件核心要义和工作要求,针对我县实际,加快做好土地征收成片开发方案编制工作;进一步加强对各类用地主体的指导,确保土地征收成片开发工作依法合规、有序推进。

会议还分别听取了我县2021年春季征兵工作情况、省定20项民生工程进展情况和关于高质量发展指标季点评工作汇报,研究讨论了《做好2021年夏秋季男兵征集工作组织实施方案》,对下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就做好征兵工作,会议要求,人武部要发挥牵头抓总作用,指导各成员单位做好征兵工作,相关部门、乡镇要加强对接,确保信息准确全面。要坚持以习近平强军思想为指导,严格贯彻落实上级系列决策部署,加强组织,广泛动员,深挖潜力,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目标任务。

就做好省定20项民生工程工作,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树牢“一盘棋”思想,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协调配合,真正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针对上级反馈和发现问题,要找出症结、精准施策,以“严细深实快”的工作作风狠抓整改落实,确保各项工程有条不紊、有力有序推进。

就做好高质量发展指标季点评工作,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全面领会、准确吃透高质量发展指标考核办法和标准要求,树立目标意识,强化责任担当,奋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考核指标实现进位争先;要按照上级要求,进一步细化分解我县任务,拉单列表,逐项解决,各相关部门要强化与上级主管部门的对接沟通,确保各项指标全面达标。

会议还就其他事项进行了安排部署。


涞水县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涞水县人民政府 联系电话:0312-4522102 邮箱:lsxzfwz@163.com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