涞水县人民政府
时政要闻
时政要闻 您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时政要闻
涞水县委副书记、代理县长黄伟到重点企业调研
2020-12-24 返回列表


12月23日,县委副书记、代理县长黄伟就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及“双创双服”、安全生产等相关工作到“双创双服”包联企业河北顺天电极有限公司进行走访调研,县级领导曹海昌、崔志刚一同调研。调研新.jpg

黄伟一行深入厂房车间,仔细询问了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及发展面临的问题,详细了解企业安全生产制度落实情况,员工安全知识培训情况,与企业负责人共同探讨开拓市场、提高产品竞争力和提高发展效益的思路措施。

调研1.jpg

在随后的会议上,黄伟首先就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了宣讲。他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确立了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这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站在历史新高度、从战略全局出发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相关部门、乡镇及企业要认真学习领会全会的精神实质和科学内涵,认真践行新发展理念,积极投身新发展格局,聚焦高质量发展目标,真抓实干、聚焦主业、苦练内功,为企业发展提供强大动力。


调研2.jpg


与会同志就助推企业发展进行了深入研究探讨。黄伟指出,相关部门要结合工作职能,围绕助推企业发展,推动创新创业,不断完善政策措施,有效开展精准服务,在法律框架内大力给予企业政策支持、服务指导,支持企业技术升级,激发企业创新活力,营造尊重企业家、相信企业家、支持企业家的浓厚氛围,推动全县企业做优、做大、做强。企业要引进专业团队,认真分析发展现状及未来方向,充分利用优惠政策,大力发展核心技术,进一步加强自身应对风险、适应变化的能力,以稳求进,确保持续健康发展。同时,要注重发挥团队作用,切实保障员工权益,真正做到对待职工有态度、有温度。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黄伟强调,要始终做到警钟长鸣,强化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从严从实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强化日常安全检查,及时消除隐患,确保企业安全平稳运行。相关部门要切实履行好属地管理责任、行业监管责任,坚决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确保企业安全生产,推动全县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涞水县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涞水县人民政府 联系电话:0312-4522102 邮箱:lsxzfwz@163.com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