涞水县人民政府
时政要闻
时政要闻 您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时政要闻
涞水县举办第三期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集中宣讲暨2020年科级干部培训班
2020-12-03 返回列表

IMG_6427 副本_副本.jpg

11月30日,我县举办第三期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集中宣讲暨2020年科级干部培训班,县委副书记、代理县长黄伟结合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全体与会人员讲了专题党课。

微信图片_20201203162612.jpg

黄伟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将进入新发展阶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会议站在新的历史交汇点上,描绘了新蓝图,为未来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为“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提出了指导思想和必须遵循的原则,设定了主要目标。全县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特别是参加本次培训的副科级干部,更要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做到悟于心、践于行、落于实。

黄伟强调,“十三五”期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团结一心、顽强奋斗,以坚持人民为中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深化改革开放,坚持系统观念作为保障,取得了重大成就。当前,我们即将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的大跨越,开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建设新征程;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公布的行动纲领为当前我国应对与日俱增的压力和挑战提供了定海神针,为世界感知中国脉动推开了最佳窗口,为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描绘了新蓝图,明确了中国的“新坐标”。要站在“两个大局”的视角,来审视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从着眼“中国之治”的新境界,来酌量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深刻理解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有利条件和重要特征。

黄伟指出,“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是站在顺应大势、谋划全局、人民至上、立足未来的角度做出的战略考量;全会提出的“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六个主要目标和十二项重点任务,进一步明确了科技创新、产业发展、国内市场、等重点领域的思路和重点工作,要深刻领会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核心要义。同时,省委九届十一次全会、市委十一届十次全会也分别围绕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明确了省、市“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作出了全面系统的安排部署,各级各部门要抓好中央、省委、市委全会的贯彻落实,做到身入心入、知行合一,自觉把涞水发展放在构建京雄保一体化发展新格局中来研究,以北京非首都功能承接疏解为切入点,瞄准“三个目标”,抓好“七个一体化”,立足涞水实际、把握正确方向、抢抓发展机遇,科学研究定量指标,合理确定我县“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努力开创“十四五”发展新局面。

黄伟要求,适应新发展阶段、实现高质量发展,必须要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使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深入人心。与会同志要深刻领悟全会提出的一系列新的重要思想、重要论断、重大举措;围绕全年目标任务,扎实做好年底各项工作,坚决实现“三个圆满收官”。一要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做到分类施策、精准防控、闭环管理,持续保持正常生产生活秩序。二要抓好经济社会发展,树牢“发展是第一要务,项目是第一支撑”理念,以招商引资的大突破、项目建设的大繁荣来实现经济转型的大提速。三要抓好安全稳定,筑牢首都政治“护城河”。四要抓好脱贫攻坚,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基础上,实现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五要抓好生态建设,重点围绕治气、治水、治土三大领域,通过工程化治理、精细化管理,推动全县生态环境持续改善。六要抓好服务民生,坚持人民至上、问计于民,不断提升城市治理现代化水平,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关心的实际问题,围绕医疗、教育、社保等重点民生领域,全力抓好安全生产、食品药品安全,精心做好服务,严格落实政策,有效化解风险,持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黄伟最后强调,要深刻把握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信念指引和关键立场,全体领导干部要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把坚持党的领导作为立身之本、履职之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不移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前进。

据了解,第三期2020年科级干部培训班由涞水县纪委监委、案管室主任王茜,河北工艺美术职业学院党委副书记、教授赵云耕,河北省委党校科学社会主义教研部主任、教授、博士王英杰,河北省委党校政法部副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省政府法律顾问杨福忠分别就持续深入正风肃纪反腐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从小康奔向现代化的奋进宣言——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解读、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建设和学好用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对参训学员进行授课。




涞水县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涞水县人民政府 联系电话:0312-4522102 邮箱:lsxzfwz@163.com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