涞水县人民政府
时政要闻
时政要闻 您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时政要闻
黄伟就我县当前重点工作进行调研
2020-11-05 返回列表

11月1日,县委副书记、代理县长黄伟就脱贫攻坚、秋冬季森林防灭火、空心村治理、项目建设等工作先后到龙门乡、赵各庄镇、其中口乡、九龙镇、三坡镇和胡家庄乡进行调研,相关乡镇和部门负责同志分别在调研点参加调研活动。

在龙门乡熙尧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黄伟详细听取了食用菌产业发展情况、食用菌销路、市场前景、带贫致富能力等情况,他要求,公司要承担扶贫龙头企业自身责任和义务,打造“公司+农户”经营模式,让更多当地老百姓参与到产业发展中来,利用公司优秀销售平台,带动更多群众增收致富。乡镇和部门也要发挥好自身职能作用,支持企业发展,帮助解决遇到的困难,助推产业发展壮大。

微信图片_20201105095657.jpg

在赵各庄镇上安北、下安北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小区,黄伟详细听取了搬迁群众生活状况、小区管理、后续产业发展等相关情况,他指出,要做好基础设施建设和公共配套服务,加大产业培育力度,落实就业扶持措施。

微信图片_20201105095721.jpg

在赵各庄镇郭家峪村,黄伟详细了解了黄芩茶加工扶贫车间和产业发展情况。他指出,黄芩茶的产业发展框架和发展模式已经形成,产业发展壮大的同时带动贫困群众增收。下一步,要把产业继续做大做强,实现规模化、标准化发展,创建好品牌、打造好产品、探索新销路,带领更多群众走上致富道路。

微信图片_20201105095744.jpg

在其中口乡西交界口村肉驴养殖基地,黄伟详细了解了肉驴养殖规模、销售渠道等情况。他要求,要科学养殖,做好动物疫病防控等相关工作,进一步提升产业规模、优化产业结构,创新思维,打造自有品牌,不断增强扶贫带动作用。

微信图片_20201105095807.jpg

在其中口乡泡尔上村,黄伟查看了森林防火检查点。他强调,要高度重视秋冬季森林防灭火工作,严格按照制度要求落实各项措施,落实属地管理责任,真正强化源头管控,有效管控火源火种,以实际行动维护群众生命安全。

微信图片_20201105095830.jpg

在九龙镇山南村,黄伟详细了解了该村红色旅游发展和未来规划情况,他指出,山南村红色旅游资源是一笔宝贵的财富,要打造特色红色旅游线路,延伸红色文化产业链,聘请相关专家进行整体规划,在项目打造和老房屋的修缮上,要保留原始风貌、修旧如旧,最大程度地还原历史,充分发挥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作用。

微信图片_20201105095853.jpg

在九龙镇南湖村,黄伟详细了解“空心村”治理项目进展情况。他说,南湖村发展民宿旅游采用“公司+合作社+农户”的经营模式,对“空心村”治理起到了积极作用,未来发展要注重长远,将康养休闲与田园文化相结合,推动产业链不断拓展延伸,打造宜居、宜养的新兴产业。同时注重培养本地年轻人才,让年轻人在家门口当“白领”,解放村内老人思想,让老年人适应融入新节奏,切实增强群众参与发展、增收致富的能动性。

微信图片_20201105095919.jpg

在三坡镇南峪村,黄伟听取了党员扶贫带动机制和“麻麻花的山坡”精品民宿运营模式等情况的汇报,对南峪村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要求,南峪村精品民宿打造要保留乡土气息,突出地域文化,将旅游和产业相结合,多元素发展丰富业态,加强配套设施建设,推动持续发展壮大,同时建设过程中注重保护自然生态环境,让绿水青山真正变为金山银山。

微信图片_20201105095940.jpg

在胡家庄乡区域化畜禽无害化处理中心,黄伟指出,病死畜禽是动物疫病和人畜共患病发生的重要传染源,关乎到人民群众公共卫生安全、生物安全、畜产品质量安全,要明确责任,确保动物疫情防控不出问题,同时做好废水废气处理,做到全链条监控,防止发生污染。

调研过程中,黄伟还到龙门乡龙门村脱贫户张东兰和三坡镇紫石口村脱贫户刘彬家中进行了走访慰问,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收入情况和相关政策落实情况。并叮嘱她们要保重身体,树立信心,保持积极向上的心态。有关部门和乡镇要继续落实各项帮扶措施,提高困难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让他们深切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


涞水县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涞水县人民政府 联系电话:0312-4522102 邮箱:lsxzfwz@163.com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