涞水县人民政府
时政要闻
时政要闻 您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时政要闻
朱明新主持召开第十六届人民政府第四十六次常务会议
2020-06-08 返回列表

6月5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朱明新主持召开第十六届人民政府第四十六次常务会议,县领导张晓峰、贾文征、隗功晋,县级领导曹海昌、马树起出席会议,县领导王克澜应邀出席会议。

21.jpg

22.jpg

会议学习了《河北省禁止秸秆垃圾露天焚烧监督管理与问责办法》。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好《河北省禁止秸秆垃圾露天焚烧监督管理与问责办法》,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禁止秸秆垃圾露天焚烧事关打赢蓝天保卫战的成败,相关部门和乡镇要把推进禁止秸秆垃圾露天焚烧工作作为重大任务,严监管、严执法、严问责,切实维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要明确监管责任,将禁烧工作纳入网格化监管体系,任务分解细化到田、责任到人。要实施追责问责,建立通报机制,对露天焚烧多发地区负责同志公开约谈,对失职失责或疏于管理、措施不力的,依法依规依纪追究责任。要加强宣传教育,通过多种形式宣传禁烧工作举措、露天焚烧危害,曝光典型案例,营造浓厚舆论氛围,为建设经济强县、美丽涞水提供坚实保障。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及省委“六稳”“六保”政策精神,研究讨论了《关于开展“三包四帮六保五到位”活动的实施方案》。

会议指出,要深入分析疫情给我县居民就业、民生领域、市场主体等方面带来的影响和冲击,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高度重视,精心组织谋划,努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出台一些有温度的措施,落实到企业和百姓身上,把扶贫工作和民心实事做好。要细化工作举措,结合我县实际,真抓实干,把稳就业作为重点任务目标,要把各项惠民政策落到实处,努力实现“双过半”,确保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会议研究讨论并原则同意了《涞水县关于支持民营企业改革发展的若干措施》。

会议指出,民营企业家是创造财富、解决就业、承担社会责任的主力军。各级各部门要精准施策,支持民营企业改革发展,并结合我县特点和实际,把各项惠企措施落实到位,进一步解决企业的问题、难题。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相关乡镇负责同志在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


涞水县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涞水县人民政府 联系电话:0312-4522102 邮箱:lsxzfwz@163.com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