涞水县人民政府
时政要闻
时政要闻 您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时政要闻
朱明新主持召开涞水县第十六届人民政府第四十次常务会议
2020-03-25 返回列表

3月24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朱明新主持召开涞水县第十六届人民政府第四十次常务会议,县领导张晓峰、贾文征、隗功晋、张建敏、王金桥、李晓亮、陈树坡,县级领导曹海昌出席会议,县领导王克澜、高志民、张海利应邀出席会议。

3.jpg

会议听取了相关乡镇、部门就当前及清明等关键时期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开展等情况的汇报。

就做好相关工作,会议指出,我县紧邻首都北京,区位特殊,随着近年来生态环境逐步改善,防灭火工作压力巨大。

会议要求,相关部门要根据实际,制定我县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三年规划,确保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软硬件建设达到全市一流水平。

要加强对保洁公司工作人员和公路养护人员的监管,杜绝焚烧树叶和垃圾行为发生,对秸秆粉碎工作进行再深化,做到就地还田,消除安全隐患;纪委监委要加强督查工作力度,对焚烧垃圾、秸秆等行为背后的“微腐败”问题和不作为、慢作为问题进行深挖彻查。

要对非法野外用火行为加大依法打击力度,做到发现一起,处理一起,绝不姑息。

要对宣传方式方法再创新,进一步加大宣传教育引导力度,形成铺天盖地的宣传效果,营造浓厚氛围。

要严格按照上级要求,做到文明祭祀,扎实做好禁放、禁烧工作的巡察检查,确保我县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取得实效。

4.jpg


会议原则同意了《涞水县扶贫开发和脱贫工作2020年工作要点》,就做好今年我县扶贫脱贫相关工作,会议要求,相关乡镇、部门要按照《工作要点》分工,进行再细化,制定工作方案,明确完成时间节点,责任落实到人;要坚持问题导向,自我加压,加快问题整改,补齐短板;要协调联动、齐抓共管,进一步加快扶贫项目建设力度,确保我县扶贫脱贫工作有力、有序开展。

会议还听取了《涞水县乡镇集中式饮用水水源保护区划分技术报告》《涞水县声环境功能区划分技术报告》和全县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研究讨论了大唐信服涞水呼叫服务外包基地项目我县投资主体相关事宜;原则同意了《涞水县清理规范违法违规圈占土地实施方案》《关于进一步规范和完善惠农补贴“一卡通”发放管理的实施方案》和《涞水县关于抓好“三农”领域重点工作确保如期实现全面小康的实施意见》,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乡镇负责同志在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




涞水县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涞水县人民政府 联系电话:0312-4522102 邮箱:lsxzfwz@163.com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